杏花疏影里,吹笛到天明

蝴蝶终会飞过沧海

hp阅读体(一)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年仲夏时。邓布利多目送学生都离开后溜溜达达的回了自己办公室,准备总结一下这一年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当他推门的一刹那,他警觉地感到了不对劲,然而此时手却已经将门打开。

      屋中装置已然大不相同,原来热闹的房间无比冷清,他的用具财产几乎全部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最令他惊诧的也并非房间中莫名出现三个人,而是这三人中有一个令他无比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“格林德沃?”他不动声色。

      "好久不见了,邓布利多。"格林德沃假笑道。

     “停!”被他忽视的两人中一人阻止了他们两人不同寻常的交流。“停下停下!要不你们先听我说好吗?”姑娘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在这种情况下,也只能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从善如流地不再说话,而是偏头向姑娘示意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好吧其实我也不知道说什么。这里是我们俩先到的,我是凯瑟琳,这是我闺蜜,卡洛琳。我们正在社交软件上聊天,不知道为什么就到了这里。事实上,在你们两位先生到来之前,我们已经把这里看了一遍,我们出不去的。”凯瑟琳说道。卡洛琳点头表示赞同。

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隐晦地看了格林德沃一眼,确定这两个姑娘并非格林德沃拥趸,然而他依旧没有完全相信她们。

     “事实上,我知道您,邓布利多教授。”凯瑟琳支着下巴,突然冒出一句,“但是您不用担心,找你们的说法,卡洛琳和我只是麻瓜。”换来了格邓二人如炬目光。

     “凯瑟琳!”卡洛琳一脸不赞同,轻声警告。

     “得了吧,卡洛琳,就算不说,你觉得我们能瞒得了这两位大佬?”凯瑟琳一脸无所谓。“就这么一小地方,我们能瞒的过20分钟我就能到处吹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格林德沃觉得有点意思,两个麻瓜小姑娘……

     “更何况我刚刚在格林德沃先生过来之前还发现了这个。”凯瑟琳举起一张纸“这上面明确说了,巫师不能够使用魔法攻击在场者,而我,则不能剧透。”

    “剧透?什么意思”布利多问,同时伸手准备拿过那张纸,却被格林德沃抢了先,他眉头一皱,还没说什么,格林德沃又还给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纸上只有寥寥数字,却简明地叙述出他们的状况。他们四个并非全部,至于后面还会有谁加入尚未可知,而他们出现于此需完成一个任务,即读一本书,而曾经读过这本书的凯瑟琳柯林斯则不能剧透。所有在场巫师不得使用魔法攻击任何人。

      “所以我们现在只能等待,等待该出现者的到来。”邓布利多随意坐在一张沙发上,双目半阖,似乎在沉思。

       很快,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在房间,卡洛琳安静地把那张纸传给众人看,而所有刚刚出现的人要么对年青的邓布利多而惊讶,要么则畏惧于格林德沃严厉的眼神攻势,最终都选择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房间中所有沙发坐满,邓布利多才抬起头,“承认自己的无知并非难事,事实上我并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。”他微微一笑,完全无视格林德沃重重哼了一声。“我们只能按照这张纸上所言来做,但是,在此之前,我想我们应该介绍一下自己。”说着他扫了扫明显不同于自己记忆中的麦格教授,以及一些他目前不认识的人。

      天性乐观旷达,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双胞胎显然不管在哪里都不甘沦于寂寞,

    “我是弗雷德,”

    “我是乔治,”

    “我们是韦斯莱!”

    “还是霍格沃茨最靓的仔是不是?”卡洛琳一脸冷漠。

      但双胞胎并不在乎她到底想表达什么,只是欣喜地接受了如许称赞。

    “米勒娃麦格。”

    “西弗勒斯斯内普。”

    "小天狼星布莱克。"小天狼星有些目光呆滞,没有在乎斯内普教授狠狠瞪着他,也没理会德拉科猛地向后靠了靠。

    “忒休斯斯卡曼德。”

    “纽特斯卡曼德。”

    “蒂娜戈德斯坦恩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奎妮戈德斯坦恩。”

    “雅各布科瓦尔斯基。”雅各布紧张扭了扭,向奎妮方向看了一眼,却发现凯瑟琳朝他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接下来便是“哈利波特。”哈利盯着地板机械说道,小天狼星终于有了些反应。

      "小天狼星?教父!"哈利唤了他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"你知道?"小天狼星眼睛里有了些光彩。

      "我们全都知道。"

     接下来“罗恩韦斯莱。”

     “赫敏格兰杰。”

     “德拉科马尔福”德拉科看了一眼斯内普不情不愿小声回答。

     “你们的OWLS考试准备的怎么样了?”凯瑟琳靠在沙发背上放松地问。

      “emmm”四人一起语塞。

 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赞许地看了凯瑟琳一眼,而凯瑟琳则顶着不知何处的死亡视线,在只有卡洛琳知情的情况下飘飘然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"哎,话说,你们四个怎么这么大了?" 弗雷德问。“一年级的可爱小鬼头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罗恩要说什么反驳,却被赫敏一把拉下,“不是公元1996年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公元1992年6月”麦格教授回答。斯内普教授、双胞胎齐齐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说我们都是来自不同的时空?”忒休斯思考着说道。“我来自1927年。”纽特蒂娜奎妮雅各布都点点头,“去过巴黎了?”邓布利多问。五人又沉默着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也许我们可以开始了?”邓布利多询问,于是为众人期盼了许久那本神秘的书终于出现,而众人原本松散随意的座位突然间也发生了变动。

 





突然发现1927年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,《湖南农民考察报告》发表,四一二政变,南京国民政府成立,南昌起义,八七会议,秋收起义,周口店发现“北京人”都是在这一年,实在记不清时间的宝贝们可以和fb2的时间一起记。

 


评论(35)

热度(2698)

  1. 共3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